菜南子

写文写文

总是送花的少年

总是送花的少年

1.

尽管G市气温比安县低许多,但到底是夏天,李清池穿了件白色印花短袖加黑色运动短裤还是觉得燥热难耐,也可能是周围人太多了,大家唧唧喳喳的议论着,增加了几分烦闷。

今天是H大社团招新,至于大二的李清池为什么会挤在大一新生人群里,是因为前几天和刘垣约了来他围棋社帮他招新,作为报酬他给李清池介绍兼职。这笔稳赚不赔的生意李清池自然不会爽约。

刘垣和李清池都是学校文学社团的成员,大一经常一起工作跑腿,有深厚的“同事”情谊。李清池参加文学社团完全属于赶鸭子上架,社团老师正好是李清池古代文学课的教授王岳允,作为中文系第一名自然是被老师美其名曰招来作为招牌。而刘垣不同,数学系来文学社团完全是热爱。

围棋社摊位前,刘垣正在和两位看起来十分青涩的大一新生介绍着,李清池走过去,也不招呼,站在一旁听着,刘垣讲到市里一年一届的围棋比赛时,突然看向李清池说:“说不定今年也是这位学姐带队呢。”李清池笑了笑说:“我也很希望呢,我积极申请。你们面前的学长是去年围棋比赛冠军呢!来参加围棋社和他切磋切磋,看起来你们不比他差。”两个新生被李清池夸的脸红,当即就加了招新群。

刘垣招呼社团其他成员继续工作,拉着李清池到一旁坐着聊天。“你这时候倒是乐的清闲,我可忙坏了”。刘垣抱怨道。文学社一贯是不让成员来招新的,每年占据有利位置,挂一张海报就算参与了。李清池笑着说:“我这不是来帮忙了吗!”刘垣回归正题:“我帮你联系了家教,去教一个高三学生语文,正好是你的强项,一会儿我把学生家长电话,地址发给你,我和她约了这周六下午,你直接去她家里面试,成功的话就直接上课了。三百块钱两小时。一个周两次课怎么样?”刘垣询问的眼神盯着李清池,李清池没多想,随便问了些情况就同意了。

家教的事儿算是敲定了,李清池留下来和刘垣一起招新,一直到下午五点才结束。眼看到了饭点,李清池便提议请刘垣吃饭,刘垣知道李清池不想欠人情,也没拒绝,出校门随便选了家面馆,一人点了碗重庆小面吃着。

两人边吃边抱怨王教授留了好多任务,又说到学校放假安排。两人正聊得不亦乐乎,外面来了三个学生,一下子让这个本来就拥挤的小店更热闹了。一行人点完餐,老板给他们在外面的露台上腾出一个位置。他们便走了出去。

刘垣没有接着刚才的话题,盯着走出去的人嘟囔着说道:“现在的学生都这么高了吗?”李清池听了也抬起头往外看,他们中最高的男孩子格外打眼,眉型锋利,眼睛狭长,皮肤白皙又有着一股冷气看起来实在不像小孩,要不是穿着一身水蓝色校服,真难让人以为是学生。李清池盯的走神了,直到刘垣推了推她,不解的说道:“你认识啊?”她才缓过神来,尴尬的答道:“不认识。”可能是感受到有人注视,那个男孩也转过身盯着李清池。李清池一下子慌了,埋头继续嗦面。

余韵感到被人拉了拉,旁边的女孩已经坐下了,正扯着余韵的衣服看他,见他转头便说:“看什么呢,还不坐下。”余韵点了点头,不说话,回头又看了一眼里面坐着的女孩。便放松的坐下了。两人激烈的讨论着学校的奇闻异事:一班班花和年级第一在一起了;那个老师结婚了……这个时候余韵一般是不说话的。

过了一会儿面上了,汪正盛大声说道:“元嘉嘉,你说很好吃,我们才坐了半小时出租过来的哈,不好吃,拿你是问。”元嘉嘉便是刚才扯余韵衣服的女孩,她用手中的筷子敲了敲碗说道:“吃都堵不上你的嘴。”元嘉嘉说着自己也顿了顿,抬头看余韵,余韵也表现的一脸怀疑,搞得她有些担心被两人骂,只能无奈的挽救道:“其实我也是听班长和他同桌说的,他们天天说这家面多好吃,我就有点馋。”元嘉嘉越说越小声。

面对两人质疑的神色,元嘉嘉讪讪的说道:“别在意那么多,就当舍命陪君子了,汪正盛,我陪你逃课好几次了,你都不愿意为了我尝一尝面吗?”元嘉嘉边说边眨巴双眼,两人只能无奈的将就了。

李清池和刘垣吃完面,两人一前一后走出面馆,慢慢悠悠往学校走。

余韵目光随着走出来的少女,看着两人并肩的背影余韵不自然的皱了皱眉。

很快三人也吃完了面走出来,在出租车上,三人一致认为面不怎么样,元嘉嘉和刘正盛持续吐槽着,余韵有些烦躁闭着眼靠着座椅不说话。

2.

周六很快就到了,李清池今天要去家教面试,想着要穿的得体一点,给人留下成熟稳重的印象,她特意穿了件圆领T恤和米白色牛仔裙,再戴上黑框眼镜,俨然一副老师的派头了。匆匆化了个淡妆,李清池便出门去食堂买早点了。

李清池决定去打印一些高考作文资料和自己的部分获奖经历证书,她相信自己能被选上,所以已经做好了授课准备。

李清池对G市还不太了解,出租车把他送达目的地时,看着这么大的别墅区,一下子懵了,距离约定时间还有一段距离,李清池决定自己找找。跟着门牌指示,李清池晃荡了半个小时还是没找到。此时她注意到注意到前面有一个篮球场,场内传出一群少年的呼喊声。“余韵,这里!”

  李清池想去问这些少年,但是又怕打扰到他们,于是作罢,走到篮球场旁边的座椅上坐下,拿出手机打电话给罗阿姨,罗阿姨就是她正要去做家教的小孩的母亲,她们已经在微信上联系几天了。

  电话接通后,罗阿姨问了她现在在哪儿,马上叫人来接她。李清池放下心来,眼睛转向球场的少年,但实际上思绪已经飘到远方了。直到有人大声说道:“余韵,你电话响了。”她才回过神来。

被叫到的少年将手中的篮球传给临近的男孩,便缓缓走到李清池旁边的椅子上,这时候,李清池这才注意到,这个少年很眼熟,但是他满眼显示着烦躁,让李清池有些愣神。

  余韵拿出运动外套里的手机,低头接起电话。“你的补习老师来了,正好在球场,你把人家带上来。”罗舒平静的说道。

  余韵抬起头看了看另一个椅子上的女孩。鼻腔浅浅的嗯了一下,说道:“我看见她了。”

  李清池正一脸好奇的盯着余韵,正好与他对视,少年笑着走过来:“C102,老师走吧!”接着转头对还在打球的几个人说了句:“走了!”便出了篮球场。

  李清池慌忙拿起包,嘴里念着“C102”便跟了上去。

   “快进来!”罗舒张罗着拿出拖鞋。余韵换了鞋径直上楼回了房间。

李清池和罗舒坐在沙发上寒暄了一会儿,回归正题,李清池拿出资料一一介绍着,罗阿姨认真听着。

  在罗舒眼里,李清池对待工作很认真,个人也很优秀。待李清池讲完,她递了个桃子在李清池手里,说道:“哎呀,你怎么这么优秀啊,我要羡慕死你妈妈了!你来教我家余韵,屈才了。”

  李清池将桃子在手里摩着,微笑着。罗阿姨很温柔,她很开心与罗阿姨相处。

  罗舒接着说道:“那今天就开始上课吧,去书房吧,余韵房间太乱了。”罗舒说完抬着头叫道:“余韵下楼到书房来,带上书。”

    余韵加了一把椅子在书桌旁边,自己坐了进去,指了指旁边的椅子让李清池坐下。余韵背对着阳光,发梢透着金黄色的微光,挺拔的鼻梁将阳光分割开来,脸庞一半明朗一半清冷。他抬眸直勾勾的看着李清池。直到此时李清池才发现,眼前的男孩格外的好看,只是常带着冷气,却让人不敢细看。

    李清池回过神来便坐在余韵旁边拿出资料,开始认真授课。

    通过两小时的相处,李清池对余韵的语文学习状况有了大致的了解,她逐渐摸索出余韵的难点主要在作文和小说阅读上。这些问题偏主观,李清池决定回去好好思考一下怎样才能让余韵进步更大。

    两个小时很快过去,李清池慢慢的把散在书桌上自己的东西收进包里,然后站起身对着余韵说:“今天就到这里吧!之后你按照我说的点梳理一下知识点,明天我讲一讲你的作文,方便的话可以把你平时的作文给我看看。”

    “老师,不加微信吗?”

    “嗯?哦,加一个吧,平时有什么问题可以在微信上问我。”

    两人加了微信,李清池下楼和罗阿姨打了个招呼,拒绝了她让留下来吃饭的要求。罗舒将李清池送到门口,又聊了几句。

    砰!余韵关上房间门走下楼梯,边说道:“我送老师出去吧!免得迷路。”

“老师,我见过你,周二在H大旁边的面馆。”

“我有点印象,你和你的朋友们。当时我和我同伴还说你们个子都好高呢!”李清池多少有些尴尬,主要面对的是个同龄人还是个大男生,总不能摆出长辈的架子。

“同伴?”

“嗯?我的校友,就是介绍我来做家教的。”

“那可真是该感谢他!”

“什么?”

“就是让我遇见了老师啊。”看着李清池满脸的疑惑,余韵低下头笑了声音轻轻的说了句:“老师教的很好。”

李清池觉得余韵怪怪的,但又说不上原因,坐上出租车,她思考了一路,最后决定放下疑惑。

3. 

时间过的很快,转眼就到了十月,余韵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,语文有了很大的进步,110分虽然不算高但是李清池和罗舒都很开心,李清池想着自己总算是没有误人子弟。罗舒直接放言余韵想要什么都可以。

“老师,有给我准备奖励吗?”李清池正准备打车手机震动着,她打开便看见备注余韵的人发过来的消息。

全黑的头像和这句俏皮的话显得格格不入,余韵自从加了他的微信,每天都会发早晚安。除此之外倒是正常的,每天问一些学习上的问题,有的时候甚至涉及了其他学科。李清池都会认真回复。偶尔余韵还会分享给她一些自己看到的风景,但是这样语气的询问还是第一次。

“你猜猜!”

 其实李清池啥也没准备,但是事到如今,她只能好好思考一下了。

时间还早李清池走进旁边的文具店,认认真真挑选起来,最终决定送余韵一个活页精装笔记本。

“小池,快进来。”边说着罗舒就拉着李清池到了书房,递给李清池一本《文心雕龙》

“给你的,小池!你和余韵都有奖励,太贵了怕你不愿意接受,所以收下这本书吧。”

“谢谢阿姨,主要是余韵自己的功劳,他乐意学所以才有进步。我只是做好我的本职。”

“才不是呢,这是相互的。行啦,不说那么多,我去给你们切水果,你去书房吧,余韵在等你。”罗舒是很喜欢李清池的,说话温温软软的,又很谦虚。要是自己有这么个女儿睡觉也要笑醒了。

余韵家书房单独有一个阳台,那里有罗舒养的各种种类的花,李清池没细看过,自然不知道有些什么花,只觉得很好看。

“老师。”余韵看向李清池,满脸笑意。每每这个视角,李清池都格外震惊—余韵的脸怎么那么好看。

“给你的,真的很棒你。”李清池从包里拿出笔记本,递给余韵。

李清池今天将头发高高的扎了个马尾,穿了件纯色正肩T恤,配着紧身高腰牛仔裤,清纯中又带着性感。

余韵红着脸接过笔记本,故作镇定的歪着脑袋说“谢谢,老师。”

李清池看着余韵的表情也笑了,马上又恢复平静说:“把上个周我给你发的阅读作业给我看看。”

两人便埋头开始学习。中间余韵休息去上了个厕所,回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一支粉红月季,递给李清池。

“哪儿来的?”

“嘘,秘密。”余韵将手放在嘴上轻声说。便坐回位置上专心看题。

李清池走的时候余韵将月季轻轻塞进她包里。李清池无奈的看着余韵没说话,在她眼里余韵真是给外幼稚任性,但是对别人余韵又不这样,她都要怀疑余韵是故意整她了。

回到宿舍李清池用矿泉水瓶将花养起来。之后的几天,她总是不经意撇到在阳台上摆放着的月季,这时便会想到余韵。

“儿子,要不我给你买个新滑板”罗舒见余韵一直没啥想法,便主动问道。

“妈,奖励我已经自取了”

“什么东西?”

“你会知道的。”余韵摆摆手,慢悠悠的上楼回了房间。

隔天,余韵正在卧室写试卷,突然楼下传来一声大喊。

“余韵!我的花是不是你摘的”罗舒已经被气死了,阳台上只长了一株的月季被折了,只剩下已经发黄的缺口。

余韵拿起手机紧急发了微信给罗舒。

“妈,谢谢你的奖励。”之后思考了一下又点开置顶的小猫咪头像

拍了一张窗台透过的晨光,发了过去。

过了两分钟,余韵收到了李清池发的H大图书馆自习室照片。余韵盯着照片看了良久连个影子也没有。正要放下手机,又想起了什么,缓缓按下字键。

“我有周六省博物馆魏晋专题展览的门票。”每天翻李清池朋友圈的他自然知道李清池很想去,又苦于没有门票。

“你怎么会有。”

“语文老师奖励的,让我去多看看,我特意让他给了我两张,说家里人也想看。”当然是假的,余韵托朋友淘的。“所以老师和我一起去吗?” 

李清池听余韵提过自己的语文老师在省博做自愿讲解员。李清池实在难以抗拒这个展览,又不愿平白受人恩惠。

“好啊,我转门票钱给你好吗?”尽管这样李清池也觉得不足以表达感谢,决定之后请余韵吃饭。

“不用,我白拿的转手卖给别人赚钱不合适吧。”到最后余韵也没收李清池的钱,折中让李清池请他喝饮料。

两人约定周六早上十点见面。余韵借口有事要办顺路来接李清池。

4.

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,气温也会下降。于是李清池穿了件薄薄的开衫外套,套了个白色长裙才敢出门。余韵今天穿了一身的黑,黑色冲锋衣,黑色长裤。看起来格外高冷,路过的男生女生都忍不住打量他,被人看的烦了,余韵走到保安亭和保安并排坐着。

李清池特意提前了十分钟出门,没想到余韵还是比他早,李清池到的时候保安正歪着头对余韵说着什么。余韵面无表情的听着,看见李清池过来,便唰的站了起来,这动作让李清池看着捂着嘴笑个不停。

保安看过来,也笑着说道:“女朋友等来了,终于可以不用听我唠叨了,哈哈。”

被保安这么一说,李清池怔住了,收回笑容。余韵不说话拉着李清池,对着保安笑了笑就走了。

李清池有些尴尬但看着余韵没什么反应,大概是不在意便也没多说什么。

李清池在省博自动贩卖机上买了两瓶饮料,自然的拉着余韵的衣袖往展厅走。魏晋专题是两个博物馆联合举办的,所以藏品很多,而且装潢也很华丽。李清池边看还附带给余韵讲解。

“昔为匣中玉。今为粪土英。朝华不足欢。甘为秋草并。传语后世人。远嫁难为情。”李清池念着墙壁上投影的《王昭君辞》。后又转头问余韵“我很想知道男性视角下对昭君的人生有什么看法。”

余韵想了想,看着李清池缓缓说道:“昭君在深宫中不得恩宠,出塞又是面对异邦他族,日日夜夜思念故乡。人生多是不得已的,也许这就是古代女子常有的悲剧人生吧。”

“其实大同小异,很少有人能不认为它是一场悲剧。”

两人默默的看着墙上的昭君画像,良久之后,余韵说道:“历史已然无法改变,好在现在不会再有昭君这样的政治悲剧了。

李清池点了点头,她看着昏暗的灯光下余韵的面庞心忽然跳的很快,她很享受这样安静的氛围,看着李清池看自己出神,余韵拉起李清池的手继续往前走,一时间李清池没有挣脱他。

等到两人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一点了,吃饭的时候两人脸均是红红的,也不说话尴尬的吃了饭就往余韵家里走。

“余韵怎么和小池一起回来的。”

我约了老师去看文化展,老师讲了一路文学常识。”

“你小子,让老师免费给你开小灶是吧。”余韵没搭话,笑着上了楼。

李清池接过话头:“是我想去的,余韵正好有票,就约了一起,倒算是他陪我了。

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,之后两人也约了看别的展,时间慢慢的过着。两人之间的相处慢慢像朋友一样自然,但是李清池总还是有点拘着。

到了寒假,李清池放了假便不停留的收拾行李往家跑,她向罗舒告了假,罗舒本来也不到算寒假也让补习。寒假两个人都好好玩,该学习再学。

余韵好几次给李清池发消息他都在睡觉,没来得及及时回消息。等余韵放假了,李清池已经休息舒服了,开启每天打电话或者视频学习。没印象是谁提出来的,但是两人都没反对,这真能算李清池给余韵开的小灶了。

5.

大年三十就到了,李清池已经回家十几天了,每天就窝在房里查资料,看书。偶尔会被弟弟李逾驰拉下楼打羽毛球。

李逾驰和余韵一样上高三,而且偷偷谈恋爱被李清池发现了,李逾驰赶紧转了五百给自己的姐姐,勒令她不许告密。李清池看在钱的份上只是叮嘱了几句不可以耽误学习类似的话。

“姐,你还不恋爱啊?你一天就呆在家里不出去玩,金屋藏娇,怎么有人会发现你的美呢!那个我有个朋友喜欢你,要你微信,要不你拿他练练手。”李逾驰真是爱姐姐的好孩子,朋友也能这样出卖。

“你朋友也才十八吧,我二十岁了不行。

“不是,两岁不同龄人吗,所以你现在觉得你是我长辈呗!”李逾驰白眼翻上天了,边说边用手戳李清池的小臂,表示自己的无语。

李清池怔住了,长辈?他好像一直代入余韵长辈的身份。但是余韵比他更成熟,遇事冷静。还能保护她,相反自己除了教学以外,并没有什么能称之为长辈的,而且说是教学,其实两个更多的是相互交流。李清池决定改变自己的想法,确实不能将余韵看作小孩了。但是她弟必须是小孩。

“滚滚滚,你一天玩心大,哪里有一点我的沉稳,还妄想让我高看你。”李清池推搡着靠在她肩上嘟着嘴的少年。

李逾驰翻身下床,指着李清池骂了一句“不要脸。”就飞快的往客厅跑去。

这边余韵看着手机锁屏发呆。屏幕突然弹出一条消息,余韵一惊,却是刘正盛。

“出来玩,我和嘉嘉在乐意等你。”

“我在等人消息。”

“哪个女孩,让我们余韵哥看上了。”

余韵皱了皱眉,快速的打了几个字发送。

“什么意思。”

“不是吧,大过年的,除了在等喜欢的女孩的新年快乐,还能是什么,老班的开学通知?”

余韵揉了揉眉心,按灭手机,任凭它一直震动。他反反复复的思索着刘正盛的话,脑子里浮现的全是李清池的脸。

现在余韵终于确定了自己每次见到李清池时,异样的行为和有些近乎亢奋的心情是什么原因了。

“你们小情侣出去玩带我干嘛。”刘正盛和元嘉嘉背着余韵恋爱,才被发现不久,还好余韵有心理准备,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。

看了看时间才两点,余韵决定睡会儿,起来吃晚饭。

余韵是被特别关心提示音吵醒的,他慌忙解锁手机。

“新年快乐,愿余韵新年学业进步”李清池在后面发了个小兔拜年表情包。

余韵盯着手机傻笑了很久,直到罗舒叫他下楼吃年夜饭。

新学期,由于余韵学习紧张,李清池一个周只给余韵补习一天。

李清池早上起来觉得头晕乎乎的,没注意太多,匆匆洗漱就去图书馆呆着,还没学多久,李清池小腹便隐隐作痛,她急忙跑进厕所,确实来例假了,幸好李清池又常带卫生巾的习惯。,走出厕所,李清池收拾好随身物品便走回宿舍。

等室友吴粤回来,李清池正窝在被子里,一动不动。吴粤掀开被子,揉了揉她的小臂。“怎么这么烫,李清池,你是不是感冒了。”

李清池迷迷糊糊听到有人叫她,打开手机一看,两点了已经,她只能给罗阿姨发短息请假,又给余韵发了条消息。

“抱歉,生病今天不能来补习,耽误你的时间了。”

李清池这是才坐起来,任由吴粤给她量体温。

“喔,38度,还在这里坐着不得烧傻。”吴粤把李清池捞起来套上外套,拉着她去了校医。

电话铃声响起时,李清池正一个躺在病床上。吴粤被老师紧急叫到教务处去工作了。

“喂”

“我是余韵,我在你学校呢,你在哪儿我来找你。”

李清池愣神片刻说道:“校医院。”已经在学校了,让他回去也不合理,就让他过来吧。

“好,我导航过来。”李清池在微信里发给余韵住院楼层房号。余韵穿着校服背着书包来的,看来打算直接去学校上晚自习了。

“就你一个人?”余韵环顾四周,看见病床上信息栏上写着:急性肠炎。他不动声色的皱了皱眉。

“室友送我来的,才被老师叫走,你跑来干什么,我没啥大事儿。”

“无聊就过来了。”

“挺离谱的借口。”两人都不再说话,余韵接了杯水放在桌子上便在一旁坐着,拿出手机,带着耳机听听力。

  李清池看着余韵,浅浅的笑着,男孩翘着二郎腿,单手拿着手机,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,看起来认真极了,但是他只带着一只耳机,另一只耳朵留着随时注意李清池。

余韵就这样留下来陪李清池呆了一下午,中途去给李清池买了碗粥,看着她吃完。一直到五点半,才打车回学校。

李清池在医院住了一天才回宿舍,其间还要回应每半小时余韵的微信问候信息。

“今天好多了,一会儿回宿舍睡觉,在医院睡不好。”李清池发出去又撤回了,感觉自己说太多了,最近总是这样忍不住跟着余韵的问话就说很多。

“今天可以出院了,别担心了,谢谢你照顾我。”

“好,注意身体。”

6.

离了这个插曲,之后便是每周一次常规的补习。夏日时光总是过得格外快,从春风凌冽到艳阳燥热仿佛是一眨眼的功夫。转眼到了高考,李清池以自己的经验叮嘱余韵,一连发了许多消息。余韵认认真真准备着。

“知道了老师,我一点也不紧张,别担心,都准备好了。”

考完试,大家都疯了出去旅游的一大把,刘正盛早早就买好了票和元嘉嘉去了云南。余韵左右无事,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,只天天待在家里打打游戏,研究志愿。

余韵看见罗舒正在阳台上浇花走过去,拍了拍她的肩膀说:“妈,我有事儿想和你说。”

罗舒像是吐了口气,坐到藤椅上说道:“说吧。”

“我想谈恋爱,和李清池,想追她。”余韵说的断断续续。

“我早就知道了你这些心思,每次小池要来你就在卫生间捯饬个没完没了。小池怎么想的,你能追到吗?”罗舒是很满意李清池的,但又担忧她看不上余韵,怕儿子情窦初开就要失望了。

“不知道,试试吧。”

余韵的高考成绩出来了,682分,语文130。李清池高兴坏了,没忍住给余韵发了好几条消息,大致都是些为他高兴的话,还有问他准备报考哪里。

余韵一直没回,李清池有些郁闷,是不是有点话多了。一整天她做什么事都提不起兴趣。吴粤一直叫她,她愣是没听见

吃饭时,吴粤看着李清池的状态,问道:“遇到什么烦心事了?”

李清池也不明白,只是某人一直没回消息而已,自己却总感觉心里空落落的。她将事情告诉吴粤。

你谈恋爱了?怎么不告诉我,没爱了,呜呜呜。”吴粤放大音量,面上装着生气的样子说着。

“没有谈恋爱。”

“懂了,还没在一起,暧昧中。”

李清池一下子陷入了沉思,恋爱吗?余韵算是我的学生吧。但是没有老师会像她这样关心学生今天开不开心,每天不厌其烦地接受学生无关学习的问候,还总是会乐意和余韵一起去看美其名曰为了学习语文的文化展。

见李清池不说话,吴粤接着说:“恋爱这种事情呢,就是当局者迷,顺其自然,总有某个时刻你会懂为什么的。”

一直到晚上,李清池才等到了余韵的消息

“李清池,我有话想和你说,我现在来找你可以吗?”

李清池?为什么不是老师?什么话不能微信上说。

“好,我在阆亭等你。”

李清池把长发绾在后脑勺,认真的收拾了一下自己。就出门了。走在校园里,一对又一对的情侣从她身边走过,莫名的让她感觉燥热的晚风里,带着一丝香甜。

到了阆亭,除了余韵,今天竟然没有别人。余韵站起身,李清池笑着走了过去。

余韵眼眸中闪着光亮,他明明有些紧张,但是看见李清池又平静下来。他将准备好的鲜花递给她,李清池愣住了,虽然平时余韵就爱买花,总是送给她,但是都是顺便的,这次未免太郑重了。一时间她没伸手去接。

余韵收回手,颤抖着声音说道:“很明显,李清池,我是来向你表白的。”

“第一次在面馆看见你,我就被你吸引了,当时可能是见色起意也有可能是别的什么我不懂的心理,之后我总是不经意间想起你。幸好你做了我的家教老师让我可以和你继续相处。直到春节那会儿,我才意识到,我对你一些与对别的女孩不一样的行为是因为喜欢。李清池,我喜欢你,可以做我女朋友吗?”

良久两人都没说话,久到余韵以为自己会被拒绝了。

“好!”这时候李清池终于搞清楚了自己的内心。她喜欢余韵,是想和余韵恋爱的喜欢。

余韵眼眸微动。脸颊慢慢浮起红晕。他突然伸手将李清池搂进怀里。手温柔的放在李清池的后背上揉了揉。

李清池闻到余韵身上淡淡的花香味,愣了愣,伸出手环住了余韵的腰。

评论

热度(1)